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血族生存实录

大概就是和吸血鬼的故事



第一日

【吾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正沉睡,是我的血腥味唤醒了他。即使如此虚弱,他也是吾见过的最强大的生物。】

不知在阴暗不见光的地穴里下滑了多久,茨木觉得自己仿佛会在无尽的落体直接降到地狱。不时有尖锐的石块划过肢体,偶尔在石头间的撞击已经让他吐了血沫,在下落的天旋地转中,他等待着落底的巨大冲击然后摔得死无全尸。

回想吾这一生真是可笑之至,从小就因白发金瞳而被抛弃,在村庄里苟且了十几年,本以为总会渐渐融入人群,其他人也会迟早习惯自己的特别的样貌。

新年前一天,邻居送来一碗鸡汤,祝他快乐,茨木百般感谢,坐在桌边捧着寒冬的热汤泪流满面。这是他最后的记忆了。

在被绑住拖去森林里那个深不见底的大洞的路上,茨木把挣扎光了力气也把最后的人性和希望全部抛弃殆尽。

来啊,这个洞就算再深也会有尽头的,等吾粉身碎骨,也会变为啖人骨肉的恶鬼,这些人都将成为吾足下的血泥。

最终他还是没有粉身碎骨,在几次和岩壁的摩擦,柔软泥土的缓冲后,最后洞穴底部圆滑坡道的石形救了他一命。在滑行一段距离后,茨木被抛落在了洞穴底部的碎石上,昏了过去。

再醒来已经不知过了多久。身上遍布了懒得查看的伤口,仅仅是挪动身体也要忍受巨大的痛苦。不知断了哪些骨头。

在一次痛苦的尝试挪动后,茨木伏在地上喘息缓解了许久。他开始注意到这个洞穴其实有点点亮光,慢慢转过头,他看到自己掉落在一个石穴中,顶部镶嵌的萤石般的东西发出了微光。除此以外找不到任何光源。

现实变得更加凄惨,本来的痛快摔死变成了现在的痛苦等死。
茨木用脸颊贴着地下冰凉的石头,一如接受这绝望的境地。被划开的伤口也许还没凝固,血的气息自己闻着也浓重异常。
过了好久等疼痛稍微在寒气的洞穴中减轻了,茨木唤醒了自己的四肢,确定了四肢只有右臂骨折不能动弹,然后还断了几根肋骨,鼻梁也痛得很也许也坏了,但后面的都是小事。

缓缓地,他从地上呻吟地坐了起来。常年艰苦的生活给了他坚韧的身体和强大的恢复能力。即使如此,面对这个花了这么久才落到底的山洞。他基本不抱希望自己能从这里爬出去。

这时,他隐约听到了自己所处的石室中,还有另一个微弱呼吸声。

不过是幻觉罢了。茨木想着。

他打算着休息一会儿就试着能不能攀上那个石壁。
但是那个呼吸声没有减弱,反而清晰了起来。
难道在我之前也有人被扔了下来?

茨木第一反应是可以吃了那人的血肉为自己补充能量避免饿死。

想到这儿他努力地站了起来,朝着声音的来源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

脚下好像踩到了木片的感觉,借着萤石的微光,他终于看清了,那里的确躺着一个“人”。

茨木走近他,那个人,缓缓地坐了起来。

“还活着吗?”茨木开口道。
那个人没回答他。

茨木决定判断一下那人的状况再决定接下来的行动。如果那人比自己虚弱太多,那就杀了他获得人肉作为食物。如果和自己状况差不多难以杀死,不如合作想办法出去。如果比自己状况好,那就得想办法使他愿意与自己合作。

茨木继续走近他。
这时,他看到了他背后缓缓展开的巨大蝙蝠翅膀。

愣了半秒,茨木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用全身的力量一拳打在那吸血鬼的脸上,一下把那鬼从坐姿打趴在了地上。但这一拳也让他自己不稳地跌倒在地,茨木赶紧挣扎着要起身补一拳,但那吸血鬼也仿佛被打醒了一般,在地上往旁滚了半圈,让茨木打了个空。茨木心想不能让主动权落到对方手里,赶紧把身体往他身上一压,想把对方结实地控制在地上。
但吸血鬼的力量远比他想象地要大,趁他以为获胜稍微喘息的时候,吸血鬼一拳也砸在了茨木的脸颊上,尖锐的指甲立马在脸上划开几道流血的伤口。

吸血鬼的眼睛立马发出了兴奋的紫光。
糟糕。
果然下一秒吸血鬼就乘着茨木被打歪了身子一个起身把茨木压倒在地,冰凉的舌头瞬间舔上了脸上流血的伤口。眼看吸血鬼就要恢复力量,茨木卯足了力气用膝盖狠狠顶了对方的腹部。
吸血鬼比自己想象地轻得多,一下就被顶飞。茨木用了在绝境中被逼出来的力气,一个打滚过去,抓住刚落地的那个家伙,用全身的重量放在膝盖上压在他的脖子上。吸血鬼似乎感到了疼痛,变了样的喉咙发出了破碎的呻吟。

“怎么样,就这样弄断你的脖子?还是我们想想办法一起出去?”茨木开始试着与他交流。

他听说吸血鬼能用翅膀带着巨大的猎物起飞,带回洞穴一起分享。这样这个吸血鬼只要恢复点力气,理论上就能带着他飞离这个洞穴。

茨木发现他瘦得皮包骨,应该是很久没有进食了,否则自己一定已经被吸成人干。而现在这个家伙有没有能力带着他一个一百多斤的人飞上那么高,也是个大问题。

此时此刻也没有别的方法能选择了。

吸血鬼四肢乱抓着,也许是痛苦难忍了。茨木稍微放松了一点。许久吸血鬼安分了下来,但茨木不敢把压制他的膝盖挪开。

“汝不想从这里出去?吾愿意达成交易,用吾之血液提供你食物,而你用翅膀带我们一起出去。中途如果反悔,吾会尽一切所能掐断你的脖子。”茨木边威胁边说出了他的想法。

吸血鬼如果在此吃了他,一定就有力气自己飞出去了。但如果主动权在自己手里,就控制着提供血液的量,使吸血鬼的力量与自己大致平衡,恰好只提供给他足够飞行的能量,这样更加容易达成合作自己也更安全。

吸血鬼一只没有开口,茨木开始怀疑他有没有交流的能力。
过了很久,茨木才听到一声叹息般的回答:“……成交。”


















本旗又来扔设定了……我已经是一面废旗了就是不想写正文……

评论(2)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