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仙侠妖道类的茨酒脑一脑的话大概是已经天下无敌的吞哥,从小羡慕妖怪的妖力,但因为贵为神子所以被迫一直学的仙道,等到混到天下第一时,要他去当盟主他觉得无聊就跑了。
这一跑跑的有点远,跑到某座修炼的人都不敢去的雪山顶上,觉得真凉快,在这盖座房子夏天来常住乘凉好了。
于是用轻功下山买木头啥的带上雪山顶上来造别墅。
然后这雪山顶上有个天池,只想当成后花园池塘的,没想到别墅刚建完里头冒出来一条小白龙,张嘴就冲着吞哥要咬,被吞哥揍趴了之后这龙惨兮兮地说:天池定水珠你就拿去吧,别杀我,我活了几百年超不容易的,也没多少妖力你吃了我也没用的。
吞哥说:谁要你什么珠,我盖我的别墅你冲上来咬我干啥。
龙:这样吗?那就拜托您保护定水珠吧!
吞:为啥?
龙:池子里有个定水珠,能产生灵力,我曾因为太弱无法化人形被龙族欺侮抛弃,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宝地……
吞:喏,给你点灵力你化人形吧。
龙(瞬间就成功化形了):大王,让我留在你身边吧!

总之就留下了,离开酒吞的茨还是化不了形,于是那个天池旁的别墅专门开了个停龙阁,方便龙进来。

吞哥就像收了个小跟班,有时去人间喝酒没带钱还可以问他要片脱落的龙鳞(纯银)抵钱。

无聊时两人玩抽乌龟并闲聊
酒吞:可惜你不是母龙(不然我们就有事干了)
茨木:我可以化形成女
酒吞:算了吧,我看你男性模样已经看习惯了。对了,你被我打断的角还是接不上去了?
茨木:不必在意,跟着酒吞得到的灵力已经远超这根角的价值了。
酒吞:笨啊,角这种长不出来的东西才值钱啊。算了帮你看看能不能做成法器。

两天后
酒吞:你这根角妖力太弱了……或者说是你妖力太弱了……削成根棍啥法器也做不成,你留着玩吧
茨木:……哦

十年后(十年间酒吞喝喝酒闭闭关偶尔下山找找女人就过去了)
酒吞:你是不是长高了一点?
茨木:是吗?我们妖怪灵力增强就会长大

这十年江湖上出现一种妖术,施术者可以吸收他人灵力作己用,帮派争斗时往往每个长老背后有上百人供给灵力,被耗尽灵力的人就会死。
于是好多联盟组织都养了大量有灵力的人当能源消耗
酒吞知道也不想管,人类间争斗地位金钱已经不关他的事了,他没兴趣(缺钱就去薅茨木,帮茨木洗一次澡能洗下来几斤银子)

但他没想到自己会变成灵力收集者的猎物
三个大帮派签订了协议抓住酒吞后平分他的灵力,他们在酒里下毒,暴露后和他大打出手
茨木在山上等了半天看酒吞没回来怕他钱没带够就下山去找,看到酒吞正和三个人鏖战,那三个人背后每人都有几百个人供给灵力。
酒吞虽说能单打独斗天下第一,但从来没对付过这种利用他人灵力总和发招的。
眼看要跪看茨木跑来了,用最后的力气把茨木扔回去了。
随后被抓,成为三大帮派的长期稳定电源,三帮派也彻底清除了其他小帮派成为江湖新秩序。
酒吞的灵力不光用来神仙打架,还用来烧水扫地搬东西,还有烧饭洗衣放电影

茨木逃回去,冒死吞了定水珠增长力量,熬下来了,没死,把定水珠吸收了。但天池水枯竭了,酒吞建的别墅一片破败。

茨木决定离开这里去人间想办法找酒吞,到了地上,发现到处都能感受到酒吞的灵力,空调洗衣机微波炉,路灯风扇电冰箱,但是不知道酒吞在哪。

茨木后期一边增长力量一边收集消息,失误操作吞噬上古巨鲲这种事情干得多了就变强了,变强了就建立了自己的从属门派,人们都知道他是妖,但三大帮派抓不到他也就杀不掉他。
后来三大帮派一派反水了,希望和茨木合作干掉另外两个帮派。
表示互相忠诚时,茨木露出真身是一条金角红鬃黑龙(长期吞噬各种妖怪法器,从银龙变了),要求帮派首领带他去看酒吞。
首领装傻:酒吞是那个天下第一?他不是早就去雪山上修仙了吗?
茨木:你们帮派的秘密我都知道,关于这些生活中所有人都在用的灵力源头是谁,酒吞去了哪,你们对他做了什么,我都知道。只是为了证明忠心,带我去看一眼你们的核心,没什么不可以吧?
于是就带去了,但不会给茨木看人,只是看输出灵力的地方,茨木已经确定了他在哪

后来茨和那个首领打另外两个首领时全国断电给他们打架,茨木内心:真tn的心疼,用的全是酒吞的灵力。不过酒吞果然是最强啊,一个人的灵力给他们三个人打)
后来打到最后那三个人突然断电了
所有人都惊吓冒出一句:断电了?!难道酒吞死了吗?!
茨木把那三个断电的人掐小鸡一样掐死,跑去帮派地下找酒吞。
终于看到了,脖子被切开插入吸收灵力的管子,红发早已灰白,皮包骨头面色死灰,灵力被迫耗尽只剩一口气了。
茨木把他抱走了。

现在酒吞肯定承受不住雪山寒气,虽然茨木最初始的目的只想把他带回山上过曾经的日子,但他们都知道回不去了。
没了三大帮派的人间乱成一锅粥,所有人都在找酒吞,在新立门派,在互相争斗

(我想看茨木用那截被酒吞削成棍的红色断角干他,酒吞虽然灵力暂时难以恢复但性命无恙被养成了酒歌那样身材好naizi大的)

(感觉完全脱离仙侠妖道了,看来我不擅长,罢了)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