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二心所宿(脑洞)

流火之船的不负责任后续…
写了几遍实在对付不好,就这样吧

前文:流火

酒吞五百年后转世成为了人类,茨木算年份觉得他已经出生,但一直找不到他。
酒吞出生后家里有些不幸,父母都认为是酒吞带来的,因为他发色瞳色异于常人。就三番五次想把他扔掉。
第一次扔他时酒吞8岁。酒吞在站台上看到一个白发年轻人疾跑出去,他觉得这年轻人很奇怪,年轻人也没看见酒吞。然后酒吞被他父亲扔在了地铁里。酒吞自己找回了家。
第二次扔他酒吞10岁。家里一起去游乐园,把他送上娱乐项目后父母开车跑了。酒吞很冷静地玩完了剩下的所有项目。然后在坐游船的时候,看到岸边又是那个白发的年轻人,正对着灿烂的夕阳发呆。酒吞心想,怎么又是他。然后下船也没去找他,自己跑去报警让警察送他回家了。
第三次被扔,不,被卖是在14岁,这时候酒吞已经顺应传说长成美少年了。一个有钱人看中了他,向他父亲买监护权,收养他。他父亲可开心了,终于能摆脱这个丧门星还能拿笔钱。他带着酒吞坐电车前往,酒吞在车站里又见到那个白发年轻人。年轻人在他前面,背影很寂寞落魄。酒吞想叫住他,问他为什么自己每次被抛弃都能见到他。但是一时犹豫没抓住机会,他们向两个不同的出口走去,分开了。当晚,那个有钱人想性qin酒吞的时候,酒吞用椅子砸破了窗户跳了出去,别墅只有两楼,不至于摔得太惨。玻璃破裂的声音招来了警察,酒吞趴在那家一楼的草坪,心想下次再见到那个人,一定要问问他为啥每次倒霉都会见到他。
第四次,16岁。酒吞被扔在湖中间的皮筏艇上,桨被拿走。黑夜来临,就算游回去,湖边森林里也不见得安全。酒吞打算在船上过夜然后再回去。然后在船上看到一片星海,天上水里都是。美不胜收,他心想这次还没见到那个白发的家伙呢。
正想着,就听见水声响,看见有个人正游泳过来,正是那个白发青年。他爬上船,仔细地看了眼酒吞,然后死死地把他抱住。
酒吞说:你干嘛!
那人也不说话,就是死死地抱住他,甚至低声哭了两声,然后分开,又看了酒吞一会,作势要亲他,酒吞当他变态赶忙要躲,结果被他亲到了脸颊上。
酒吞:你到底想干嘛!
茨木:吾是茨木啊!挚友吾这就带你回家!现在科技太发到了妖怪难以生存,吾就伪装成了人类有了人类的住所,挚友可以前来休息。
酒吞:啥?你认错人了?
茨木:不!绝对没有认错!这头发!这眼睛!气魄!还有这流火时节的重逢!一定是吾挚友!
酒吞:你说什么妖怪?
茨木(心眼):夜深森林里怕是有妖怪,吾来保护挚友回去!
酒吞:哦。你刚刚是说我能去你那儿住?
茨木:当然可以!
酒吞突然严肃了起来,他也想找个能让他安心栖身的地方,毕竟他还未成年,学费虽在努力赚,但没有家庭支持,一直被家人讨厌,活得相当辛苦。如果这个人愿意收留他……但酒吞和他一点不熟,他也表现得像是个变态……
茨木看到小酒吞思考一会后表情嫌弃。
茨木开始如同臣子向王宣誓效忠一般向小挚友发誓会对他忠诚,保护他不受伤害,希望酒吞能和他回家。
酒吞说只是想在强大起来,能自己生存之前找个栖身的地方。茨木说绝对没问题。
茨木又跳下水,在水里拉着船游回了岸边,想把酒吞抱起来走,被酒吞以“你身上湿”拒绝了。
开车带他回家,酒吞还是觉得这是要上变态的贼船了,总想着要不要跳车。
最后还是茨木发现酒吞还是被湖水弄湿了些,在车里有些冷。从后座拿了件干的西装给他裹着,酒吞这才放弃了跳车的念头。毕竟流火时天气转凉,酒吞还穿着夏季的单薄衣服。
回到家,带他熟悉了个环境,认了酒吞自己的卧室。茨木讪笑着问酒吞愿不愿意和他睡,吓得酒吞跑回房间里锁了门。
茨木工作收入一般,酒吞偶尔在工作地见到他,发现他脾气超差,能找到工作简直奇迹,幸好他理发手艺还凑活,虽不愿意好好剪,打打下手还是可以的。
酒吞突然对他拿这点可怜薪水养自己,为了自己性情大变而有些震惊。也算是重新认识这家伙了,以后的相处和谐了很多。
每年在夏秋交替之时,茨木都会在夜晚对着星空喝酒,酒吞来了以后就一定拉着酒吞一起喝。酒吞说我没成年!但是算了,我还挺想喝的。
酒吞就尝尝,茨木猛灌自己,灌了就开始哭闹。抱着酒吞发酒疯。
扯着酒吞看星星,瞎讲着什么心宿二,节气,七月流火。嚷着:看那颗!有红光的!挚友进冥界的时候吾看到它下行,每年此时都如此!吾就当那是挚友!每年见它下行吾就洒酒送行!今年不用了,不用了!
酒吞把这个发酒疯的家伙拖进卧室床上。回去查那个什么心宿二,什么双星系统,两颗星互相吸引,靠的太近让人以为是一颗星,就是心宿二。每年夏秋天气转凉就会下行,从此万物衰败,人间开始制衣过冬。
莫名其妙。
酒吞看了眼这个家伙,依旧哭哭嚷嚷着叫酒吞别走,酒吞就蹲在床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茨木又开始发誓会照顾酒吞保护酒吞,酒吞觉得羞,丢人,就跑回自己房间捂着被子睡觉。想着,以后就住在这儿吧,不用走了。

评论(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