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埋法器的妖怪

脑洞混更

(起个名)

酒吞捡那个小鬼回去的第一天——就是那个刚由人类化妖的小鬼,那个小鬼就在大江山山门口的松树下埋了人类驱魔用的道具。
妖精觉得这是大不敬,嚷嚷着要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生吞活剥了。
酒吞哈哈一笑,算了吧。

后来他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少年,他不知从哪弄来了驱邪的风铃,挂在妖怪们寻欢作乐的树林空地旁。众妖趁着酒兴,一定要把这小子当球一样踢。
这可不行,好不容易养大的小子,本大爷还准备自己吃呢。酒吞开玩笑说。他把茨木拉近身旁,勾着他的肩喝酒。

他把被杀掉的人类法师的法器投进瀑布下的水池里,害得妖怪每次洗澡都要掉层皮。
酒吞给了他一个爆栗,然后在那水里洗得皮糙肉厚抗魔性up。

他把封印妖魔的绳结捆在石头上,妖怪们只好绕着走。
回去酒吞骂他傻子让他拆了,他倔着不肯,说着酒吞你什么都不懂,结果打了一架两妖都受了伤。

他看到酒吞烂醉如泥,发间尽是血红的枫叶。
他拉扯着酒吞嘶吼要他振作,酒吞烦躁地将他推开,然后叫他快滚。
他滚了,出门就把舍利子埋在酒吞的宫殿门口,妖魔眼见却不敢发声,他们觉得鬼王是要易主了。

但酒吞总算恢复了一丝清明。茨木带着最后的驱魔道具去见酒吞,人类的武士献上了神便鬼毒酒。大江山的茨木童子献上了一串法力高强的佛珠项链。
酒吞的脸色从未这么难看,他当着他的面把那串佛珠扯烂,叫他从此离开大江山,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

茨木看着酒吞喝下那奇香的美酒,转身离去。
他懂什么呢?茨木童子自己也什么都不懂。他不明白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他在几天后回到了鸦雀无声的大江山,被人类武士杀掉的小鬼尸体都已经发臭,茨木开始寻找酒吞童子。

他在大江山山门口的松树下挖出了酒吞童子的右腿,人类的武士见这里灵气重,就把酒吞埋在这驱邪,没想到这灵气是茨木童子所埋。

他在树林空地旁的风铃下找到了酒吞童子的左腿,人类的武士见这里灵气重,就把酒吞埋在这驱邪,没想到风铃是茨木童子所挂。

他在瀑布水池的底部捞出了酒吞童子的右臂,人类的武士见这水灵气重,就把酒吞投入水中驱邪,没想到是茨木童子投的法器。

他再搬走捆着封印绳结的石头,下面压着酒吞童子的左臂,人类的武士见这里灵气重,就把酒吞压在这驱邪,没想到是茨木童子所捆。

他在烧成灰烬的宫殿残骸下找到酒吞的躯体,人类的武士见这里灵气重,就把酒吞的躯体在这里烧掉,没想到是茨木童子藏的舍利子。

只差头颅了。
茨木捡起掉在地上的,被扯烂的佛珠项链中的一颗珠子,它本该挂在酒吞童子脖子上。

你要是带上就好了。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