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活动文】耳畔的低语(旗)

微博上的60分钟产粮活动,选的第二题:耳畔的低语
(使劲瞎编,高考作文)

(明天去比赛的ppt还没做我真是想阿姆斯特朗螺旋爆炸)

——————————————————

酒吞出生时右耳耳廓就残缺了一块,有迷信的人说,他上辈子的爱人太爱他了,整天凑他耳边说情话,最后为了下辈子找到接着说,就偷偷把他耳朵咬掉一块做标记了。

酒吞觉得这么解释虽说浪漫得有点恶心,但总比什么“小时候被狗叼着耳朵捉走了”、“妖怪咬耳朵尝尝味道,不好吃所以没吃掉还活着”要好一点。

再说了,生活中还真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他个子高,坐在最后一排,也不会有后排同学盯着他后脑勺看。

但是自从新同桌来了,酒吞就开始担忧自己的秘密被发现。

这个新同桌对他的一切都相当感兴趣,从玩他的笔开始玩到本子玩到课本最后再玩到酒吞本人。

酒吞没那么小肚鸡肠,文具就由他玩,碰到他凑上来抱抱蹭蹭时果断推开。

新同桌有残疾,入学的时候右臂就打了石膏,从此落下个独臂大侠的绰号。他被迫学会了左手写字,结果现在写得比右手字还好。以至于右手好了之后他就成为了一个左撇子,经常被人吐槽。
就算他真发现酒吞耳朵的秘密,应该也不会乱说。

“挚友我们放学去溜冰吧!”
“不要。”
“那去看电影怎么样!”
“不想看。”
“那挚友我们去统一大江山街道吧!”
“没兴趣。”

每天都是这样,最后还不是酒吞拖着他去玩会篮球然后吃碗鸭血粉丝各自回家。

可能是因为放学的时候突然有男生和妹子公开表白,所有人起完哄都有点兴奋。酒吞本不会在意这种八卦,但不知怎么受了点感染玩心大起。
他打断了茨木的“放学三连”,突然嘴角一挑,勾着茨木肩膀提议道:“茨木,有没有胆量,和我去打耳洞?”

“当然!挚友提议的,吾怎会不上?”
“那行,走吧。”

茨木趴倒在地下技师砧板上,看着酒吞,眼睛闪闪发光。
“现在逃还来得及。”酒吞笑道。
“绝对不会!”茨木斩钉截铁。
他一打穿俩,酒吞给他挑了两个带金属片的耳坠。

茨木打完兴奋地活蹦乱跳,直说着这是挚友在吾身上留下的痕迹!

“茨木,你真的没有注意到我的耳廓残疾吗?”酒吞问。
“当然注意到了,挚友露出来的每一寸皮肤都被吾认真研究过。”
“哦。”本来想惊他一下。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酒吞心不在焉地给自己挑耳坠。他只能带一边,不然把人的目光都吸引到自己残疾的耳廓上。

“吾专门去问过,说是有个上辈子的爱人……”茨木暧昧地凑了过来。
“行了打住吧。”酒吞觉得不对,赶紧推开了他。
“不,吾要说完。”茨木突然在地下商场拥挤的小店把他逼到墙角。
“干嘛!”酒吞推他不动。

茨木凑近他那只残缺的耳朵,顺着它的形状轻舔一圈,酒吞在他怀里微微发抖。

他在酒吞的耳畔低语道:“吾对挚友,能说几生几世的情话。”

评论(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