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血族生存实录(二)

(突然朝坑里撒把土)

前文:(一)

———————————————————

第二日

【我们展开了博弈,吾想要回到地面,他想要鲜血。我们都不能让自己比对方虚弱。】



现在茨木正由着这吸血鬼舔食自己身上的血。作为交换,吸血鬼一旦恢复力气就用翅膀把茨木往地面上送,等体力耗尽时再用茨木的血液补充能量。

茨木左手里抓着他的长发,提防着,万一对方想一口咬下就能一把扯开他。
茨木借着洞顶碎萤石的微光看清这个家伙基本是个人形,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不知是和自己打斗时弄破的还是经年累月蛀坏的。

他没有人的脚掌,取而代之的是暗色的爪子,生了尖指甲。爪尖敲击在岩石上发出“哒哒”的细微声响,当茨木看不见他时可以留心听脚步声,就算是起飞,也会有脚爪蹬石的声音。

在这微弱的光线下,既看不清吸血鬼头发的颜色也看不清他的面容。一切都是黑乎乎的。

想必是狰狞的怪物,现在的处境下茨木也没兴趣去了解他的丑恶面貌。
但这么一想,自己的伤口由着对方冰冷的舌头舔舐的湿滑感,就变得更难忍受了。

“够了没?”换上自己最厌恶僵硬的声线,茨木扯扯他的头发催他离开自己。

吸血鬼抬起头看向他,眼里的紫光好像由于进食放松下来而比打斗时暗了一点。

“烦人的家伙。”吸血鬼退开一点,“一次让本大爷喝个够,保证一会儿就让你回到地面上。”

“哼,异想天开。尔等鬼怪定会背弃诺言将吾吸血至死。歇够了就快带吾上去!”

“真是笑话,会违背诺言的从来只有劣等的人类罢了。”吸血鬼嗤笑一声,倒扇了一下翅膀后退回去,动作流畅轻快了许多,卷起的气流喷了茨木一脸。

茨木把上衣撕开成条,大致绑住了自己的伤口和断骨,看着对方的恢复速度心里感到危险,一咬牙以不逊于对方的轻快站了起来。

“来吧,试试吧。”吸血鬼眨眼就飘到了茨木掉下来的洞口处。
茨木正犹豫着怎么挂在他的身上,吸血鬼却说:“本大爷抱你上去可好?”

“不行,你若放手,吾将摔会洞底任你宰割。”茨木果断拒绝了,并建议挂在吸血鬼背上,被吸血鬼以影响飞行拒绝了。

最后商量的结果是茨木左手抓住他,吸血鬼则用左手托着他的腿。茨木看向自己掉下来的洞口,幽深地通向看不见的上方,深处地下竟然看不见一丝上面的光线。也许是因为上面正处黑夜?

吸血鬼带着他,扇动着巨大的翅膀缓缓离开了地面,他的夜视能力显然比茨木好得多,在茨木看着漆黑一团以为他们快要碰壁时,吸血鬼能看清所有的障碍物进行闪避。几次茨木看见黑影从眼前飘过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曾贴着岩石惊险地飞过。
如果吸血鬼想把他一头撞死在洞穴里,那他的脑浆肯定已经糊在岩壁上了。

洞穴仿佛是没有尽头的,即使下滑中茨木觉得漫长难熬,但不是现在这样窒息般毫无希望的黑暗。
吸血鬼还在不停地扇动翅膀,茨木抓住他的左手已经酸痛僵硬,但他也不敢放松。

茨木想起来自己对这个洞穴一无所知,吸血鬼却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如果想拐到别的岔路上去,茨木一定一无所知。
这样一想茨木忍不住更加关心起吸血鬼的飞行动作了。
他的确在尽力向上,茨木感觉到了他肌肉的跳动和向下气流的喷涌。但整个身体的来回耸动让他无法确定飞行的具体方向。
黑暗中的眼睛聚焦不了周围的物体,他像个瞎子一样只能感受生命和时间在流走。

“为什么这么久,吾还没到达地面?”
茨木的信任终于到了极限,厉声质问出声。

吸血鬼顿了一顿,动作放缓下来,茨木不知道他想做什么,赶紧抓紧了他的肩膀。

“你这家伙……太重了,身体也太大。你掉下来的地方肯定不可能原路返回,太狭窄,本大爷的翼展过不去。既然想让我快点,何不让我一次吃个饱?”
吸血鬼开始慢慢降落,把他放到一个类似于岩石平台的地方。然后自己一下坐在了地上,茨木这才发现他大口喘息,之前的喘气声都被气流声掩盖。

“我们得在这儿歇一会。”吸血鬼说。

“什么时候出发?”茨木问他,对于吸血鬼来说,一大块食物就在眼前,但对于茨木来说,每分每秒都让他离饿死,冻死,失血而死更近一步。

“等你给我东西吃。”他说。妖怪般紫色发亮的眼睛在黑暗中尤为渗人。茨木感到自己的伤口因为之前的活动又流了不少血,血的气味让对方饥饿。

“对于你来说应该够了,吾身负重伤也许久不曾进食。”

“可笑,本大爷落在这个鬼地方,恐怕有上百年未曾进食,现在,可是饿得发疯啊!”说罢仿佛突然暴怒一般猛扇了一下翅膀,茨木差点被气流掀倒,但他还是坚持站住了。这样一扇之后,吸血鬼也像一下耗尽了力气一样,缓缓折起了翅膀坐着不动了。

茨木恐怕是什么圈套,不敢贸然接近他。他摸索着石壁,想着总会有譬如泉水、青苔能让他往胃袋里稍微塞点东西,即使他根本没有食欲。

他绕开吸血鬼,开始摸索寻找起来。手指触摸着冰凉的石壁企图摸到一丝湿润或者柔软的东西。但是没有。
但之后他摸到了许多别的奇怪的东西。他只摸了一件,就起了疑心,再寻到许多,更是寒毛直竖。

“怎么?你对他们有兴趣?”后面休息的吸血鬼突然发话了。
茨木瞬间心脏狂跳了起来,运气不好他就会和摸到的东西一个下场。

他希望抓一块碎石或者什么利器来防身,但摸到的只有光滑的岩壁什么都没有。

吸血鬼慢慢走上前来,就像是个疲劳欲睡的人。他发着紫光的眼睛让茨木反感至极。茨木估摸着他要是敢冲上来,自己一定优先抠掉这双眼睛。

“你看看吧,人类。”他说,眼睛更亮了,甚至照亮了茨木摸到的东西。果不其然,成堆的白骨胡乱地堆了大半个山洞,纠结混乱不知是被虐杀还是草草安葬。有些骨头上深深镌刻着刀痕。

但是,所有的骷髅背后,都生了蝙蝠翅膀一样的爪型骨骼。惨白地在紫色的暗光下瑟瑟发抖。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