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来自地狱(一)


现代、魔幻?

———————————————————


伤筋动骨一百天。

酒吞躺在床上,第无数次地数起了窗帘漏出的光束。

大江山刚刚成立,和原有势力冲突不断,他又断了腿,事情全扔给了星熊虎熊,让他们去焦头烂额。

不管了。

酒吞动了一下石膏腿,疼。脑袋昏昏沉沉,拿起床头的酒灌了一口,眼睛一闭又睡了过去。

睡到深夜,他突然被敲门声吵醒。酒吞瞬间清醒了起来。他一把摸到床缝里的匕首,想到自己腿脚不便就放弃了,去床头柜里悄悄摸出手枪。
他希望外面是个无关路人因为一些鸡毛琐碎,过了一会就自己离去。结果门外的人持之以恒,他礼貌地敲了一会,顿了一下,就改为用拳头砸门。咚咚的撞击声让酒吞觉得自己不大的公寓整个都在颤。
酒吞立马反应是仇家找上门来了,他打了星熊电话,敲了个暗号给他。就把自己挪上轮椅向卧室门,准备在客厅死角给即将闯入的人一次伏击。

敲门声停止了,酒吞感到自己心跳开始加速。
他轻轻打开了自己卧室的门,但门却突然从外面被人一把拉开。
像是被扔进了冰海,廊灯的光被眼前的人遮住了,阴影笼罩了酒吞整个视野。

门外高大的白发男人带着一脸愠怒的笑容说:“真是让吾好等啊。”

消音手枪子弹射入墙壁的“噗噗”声被黑夜淹没了,酒吞抬手朝人心脏射出的两发子弹被闪避了。男人一下避到了隔壁房间。
酒吞假设他入室袭击一定带了枪,而且能悄无声息通过紧闭的大门来到卧室口,一定身手不凡。

他还是从轮椅里拔出一把匕首,他在走廊里悄悄挪向刺客躲进的房间,一看到他露出身体立马射出一发子弹把他逼回去。子弹还有两发。
越来越近了,酒吞估计着自己的臂力,打算再靠近一点进行突袭。

对方又试图探头又被逼了回去。还剩一发。
酒吞没有迟疑,瞬间发力抓住走廊凸起的廊壁,将自己一把推到房间门口,朝着黑暗里的一团人形脖子位置用匕首划去,手枪里最后一发子弹也应声而出。
对手身手相当敏捷,立马一个后翻,酒吞毫不迟疑地朝他投出飞刀,迅速撤退。

真麻烦,星熊他们怎么还不到。
酒吞退到了客厅,从餐桌下取下自动步枪。

尽可能迅速地去后阳台躲避,那里联通洗手间的窗户正对着朝向走廊的门,明亮的走廊和黑暗的后阳台,酒吞能一枪穿过窗和门把过往者毙了。

那个男人通过走廊走向客厅。
酒吞看到他的白色长发和刘海,暗色的衣服似乎有花纹,他也看到了自己的子弹完美地击中了他的太阳穴。

对方没死。

“汝在这里。”本应被击杀的男人突然转头看向酒吞的藏身处,黑色的妖怪般的眼睛里是金色发亮的瞳孔。

你究竟是什么怪物?

酒吞看见那个怪物一下子扑了过来,越过墙壁,穿过一梭酒吞下意识射出的子弹,一把抓住了酒吞的下颚。

“汝相当厉害。如果不是吾为不死之身,怕是早被汝消灭了。”
酒吞把步枪一把砸在他手臂上,却穿过对方的身体砸了个空,步枪立马惯性飞了出去。

见鬼了。不是气话,是真的见鬼了。酒吞反应过来是什么个状况,决定暂时不抵抗。闹鬼的鬼无非就那么几个夙愿,对付不了就当回菩萨。

“吾,来自地狱。不是为了收取汝之灵魂。吾作为地狱引路之鬼,却不能看清自身欲望,也不能理解万千恶灵的堕落源头。吾心生好奇欲望究竟为何物,千年来却无一亡灵能解吾之惑。吾发觉汝之灵魂命运已捆绑于地狱,故从汝年轻时开始跟随一生,一探究竟,究竟何种诱惑使汝堕落,何种罪行使汝被地狱打上烙印。”

“就是说,你不懂人为何会下地狱,不懂欲望是什么,看到本大爷死后要下地狱就准备拿我当例子研究?”

“正是如此。”

酒吞叹了口气,死后会下地狱……

男人松开了他,退到靠墙抱着胸打量他。
酒吞挪过去捡起枪,朝他射击,对方没有躲避也毫发无伤,子弹穿过身体打进了墙。

之前故意躲开子弹是好玩吗?
酒吞二十年来头一次有了想哭的感觉。

他不想管了,把自己推回卧室,打电话给星熊,星熊在电话里紧张地喊:“老大你怎么样了!我们已经在上楼了!”
“别来了,结束了。我要睡一会儿。”
“您收拾掉了?那……我明天派人来清理尸体?”
“不用了。”挂了手机,酒吞感觉异常疲惫,慢慢把自己弄到床上,躺着。

一睁眼看到那个白发恶魔在门口观察他。
“汝明日作恶否?”恶魔问。
“不作,腿断了。”
“腿断了?”
“老子要睡觉。”
那人走进了卧室,把手放在酒吞断了的腿骨上。
“明日可以作恶。”说完就出去了。
酒吞抬了抬腿,断骨长好了。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