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茨酒】潜规则

现代设定
 
 
 大江山集团,好几十年前创立的老牌企业,初为酒厂后来转型为房地产商。前两年和阎魔的MINFU集团合并,开始投资高科技,前途一片光明。

茨木接手这个公司的时候,父亲在展示柜前又说了一遍公司的辉煌历史,虽然听了好多遍很不耐烦,但他还是认真地打量起里面一张张老照片。

“其实大江山不是我们家的祖业,你的爷爷从当时的老板手里接手过来,原来的老板消失不见,你爷爷偶尔提到,只是说在等他回来,然后要把公司还给他的。这都这么多年了,都没消息,哪去找人?”

“照片里就是当时的老板?”茨木指着一张翻印过的黑白照片,两个人的合影,另一个是自己爷爷年轻时。

“对。也不知道那个老板有没有子嗣。估计是碰不到真人了,我也只对付过几个来混钱的冒牌货。如果真找到人,你自己看着办吧!”

茨木心想,如果这后人是个庸才,不还也罢,给他一笔财产一批股份也算仁至义尽了。倘若真有才能,还他无妨。

转眼茨木干了好几年,作为一个三十岁的帅气董事长兼总裁,他不幸还是个单身汉。总说自己没找到对眼的,阎魔就吐槽他眼光高。
 
 “哟,董事长大人怎么有闲情来我们这儿了?”阎魔刚巧翻阅完一叠纸张,涂了红色甲油的手指飞快地整理着它们,正好茨木敲了下门就进来了。
 
“哼,不过是好奇怎样的新人要总经理亲自面试。”
茨木毫不拘束地就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熟门熟路地用茶几上的壶给自己泡起了茶。

阎魔把桌面上的文具收进了笔筒里,暂时没看完的东西全部理进了抽屉。她拿出小镜子看了看妆。
“是担心我会潜规则新人?”
“不可能,但愿有你看得上的。听说你在找秘书?”茨木拿个一次性纸杯接了茶喝了起来。

“也不过是说说罢了,要找到好使唤的又聪明的,真不容易呢。倒是你,什么时候学会喝茶的?”阎魔和茨木在合并的公司里股份相当,私下也算老熟人了。

“还不是给老头子们逼出来的。”茨木一耸肩,“怎么喝都不过如此。”

“阎魔大人,可以开始了吗?”外头敲敲门说道。

“可以了,进来吧。”阎魔立马收起和茨木打趣的神色,换上了威严的声线。

 首先进来的几个人茨木还注意地听着,饶有兴致地看着有几个人在阎魔压力面试的情景问答下窘迫的样子。七八个过后也就没啥耐心了,干脆舒服地躺进沙发靠背里,手里把玩起桌上的陶土骷髅小茶具。

后来来了一个书生气质的男人,一番对话后,茨木就听出阎魔对他挺满意。

“你的书法不错。”阎魔拿起他写好的模拟文件夸赞道。
“多谢阎魔大人夸奖。”那个男人面对美丽的异性还是有点无措的样子。

看得出阎魔很欣赏他,这可真难得。

等男人出去后,茨木对她意味深长地一咧嘴笑。阎魔没理他,记录完毕就叫下一个人进来。

之后又无聊了起来。

坐在一旁没事干,茨木不知不觉喝了好多茶,突然觉得想上厕所。到此他果断站起来说:“没意思,我走了。”头也不回地向办公室门口走去。

正巧下一个人开门进来了。首先看到的是他的红发长马尾,虽说垂在脑后但不免有几缕翘起,原来应该不是这个发型。黑西装白衬衫加领带,别人穿看上去很公式化,这个人穿……很禁欲。茨木把这种感觉归结于对方的瘦腰窄臀。

正好那人也注意到了茨木,一双紫色的眼睛看了过来,略带警惕地快速打量了一下眼前白色蓬松长发金色眼睛,穿着衬衫有些休闲的纨绔公子形象,心想可能是传言中的奇怪总裁了。但是这人一副想冲出去又愣在这儿的矛盾模样,摸不清头脑。保持礼貌向他点头致意,男人让开门口的位置便坐到了阎魔对面的位置上。

茨木一听他开口自我介绍的嗓音,咽了口唾沫,乖乖地坐回了沙发上憋着。

本来阎魔要向应聘者介绍一下茨木这个不速之客,几次后茨木嫌烦叫她免了,现在不禁后悔。

阎魔直接开始拿起简历问问题了。

“我来应聘这个职位首先是因为……”
“如果我在这个职位上,第一年我希望先改良信息共享的平台,因为在走访公司建造的商圈里个体商铺时我了解到……”
“提建议的话,我认为贵公司在目前的发展方向上,投资方向过于宽广……”

茨木在一旁全神贯注地听着,心里不停地替阎魔回答“对对对”“好好好”“回答得真流畅!”“本公司的确有这个问题”“哎呀你真机智啊!”

最后阎魔问道:“请问为什么选择离开原来发展前景良好的公司,而重新寻找工作的呢?”

这回他难得沉默了一会,如实地说:“失恋。”

面试结束阎魔微笑着说:“十分感谢您今天前来,我们将在下周一前给出答复。”

然后茨木眼睁睁看着人家拿好东西走出去。

茨木等他关门,麻溜地站到阎魔的对面,撑着桌子说:“他通过了。”

现在轮到阎魔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了。
“实话说,我觉得他能力很强,思维也很快很冷静,以前有过工作经验以后干事也上手快。”

茨木捣蒜般点头。

“但是,不得不说他有傲慢的气质,这让在他与人相处方面还是有些问题,也许以后无法和别人很好地合作呢。”阎魔拿出一根薄荷烟,向茨木示意,“这让我我对他很犹豫。”

“这有什么关系,让他领导其他人不就行了?”茨木不服了,难得有看中的人还要被阎魔这么说,但他还是摸出打火机打着了。阎魔把烟伸过来点着了含在唇间。

“既然你决定要他,以后就是你那边的人了。你该不会是……”
欲语还休,淡淡的烟雾从微笑的唇间吐出。

“会潜规则新人?……不行了我得赶紧走……”茨木突然感觉某处一急,立马跑了出去。
其实也不是没想过。

今天结束后,酒吞算是面试完了所有的几家公司,不禁松了一口气晚上可以喝个痛快了。
失恋以后大醉几场,认识的酒馆老板荒川为了他好,把他赶回家,清醒点再被损友“狗子”赶出来找工作,现在莫名有种交差的感觉。

虽然酒吞觉得以自己的能力和简历,应聘应该都没什么问题,但是见到那个精明的女面试官和那个一脸迷之兴奋表情不知是不是吃错药的总裁之后,感觉事情就变得难以捉摸了。
刚才等面试他排在最后一个,中途有点感觉没想到离开,结果现在很尴尬地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了几圈洗手间。
连个标志也没有。

终于碰到一个人跑了过来,酒吞想也没想就一把抓住他就问:“洗手间在哪?”

茨木急的要死被抓住刚想打人,一看清来人就局促了起来,心理想着不能丢人不能丢人立马感觉更急了。
百般焦灼之下抓住酒吞的手跑了起来,喊着:“我知道!跟我来!”

酒吞没那么急也只好被他拽着跑,这还是总裁不能吼他一句:有病啊你!

几下子跑到厕所门口,茨木已经迫不及待了,赶紧站位解裤子,待松了口气后听着声音又尴尬了起来。
余光看到酒吞也在解手,听着自己哗哗的水声会不会让他以为他自己的面试尿点很多?

茨木想着说什么解除可能的误会,憋了半天说出一句:“恭喜你啊,被录取了。”

“哦,谢谢。”
(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这种时候说?)

“以后就是同事了。”

“嗯。”
(同事你个鬼啊!)

“我们要好好相处啊。”

“行。”
(这个人到底想干嘛?)

终于解决了,茨木松了一口气。正好酒吞洗完手,茨木从背后过去说:“要不今晚一起喝个酒庆祝庆祝认识一下?”
茨木伸手像哥们一样想拍他肩膀,结果被他躲开了。

酒吞看他手的眼神中分明有一点鄙夷。茨木不知自己做错了啥,愣在那儿。
酒吞用眼光示意了一下水池。茨木立马心领神会,低头去洗干净了手又老老实实地烘干。

酒吞走出洗手间真想溜之大吉赶紧离开这个似乎少了一根筋的未来上司,但他刚刚说什么来着,喝酒?
向来信奉喝酒见人品的酒吞决定先喝喝看再决定怎么判断这人。
再说了,自己没钱没势,男人间喝个酒不就是图个开心,又不用像女人一样提防潜规则。

茨木出来时看到对方还在门口等他,立马高兴地蹦出去,这回结实地拍了他的肩。

“喝酒去!我请客!”










就写了个开头,后面大概就是那样……

评论(12)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