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旗旗

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记脑洞(ooc)

(山海经里好多妖怪“见则其国大疫/大旱”)

大疫之妖酒吞外貌如狼,披红毛,有尖长向后犄角,爪有五趾如鸟,好酒好色。原居于山林,因人伐木毁林故出现在人界。化为人形放浪人间,所到之处皆有大疫,不出数月死人累道旁,常一人感染全家灭门,酒吞呆到一地尸横遍野没法看了就走了去下个地方。于是上头集结全国驱魔斩妖之人除之。
有天,夕阳倒映在平静的稻田水中,茨木回家路上发现稻田里夕阳倒影中有团红红的东西。走近发现是个红毛妖兽泡在水里疗伤,后颈被人插了个铁器,其实是法器,没法化形自己又没手拔不出来。茨木看它好惨啊就顺手给它拔了。酒吞摆脱法器,本来想吃了茨木恢复力量的,结果凑近他身上闻到曾经山林的草木气息,好怀念啊没下口,但馋啊,又劝劝自己这人刚刚救了你,别吃他了,算了。
于是就把茨木放开了,一放开他发现茨木手里握着法器差点就把酒吞刺了,酒吞心想好险差点就同归于尽了,茨木心想好险吾差点就要农夫与蛇了。

茨木无聊孤单看这妖兽受伤略怂还装乖了就养了起来。养着养着变成大爷也就…养着了。
吞为了舒坦在茨家里是兽形,只有啪的时候或者要做什么复杂的事会变人(没衣服),特别大爷,惯坏的猫。冬天能抱着取暖很舒服了。没过多久酒吞化了人形茨超喜欢,一拍即合快活呀!就滚一起了。

特想看烈日下的小破屋里茨木满头大汗地在日吞,酒吞满头大汗地被他日,外面村里瘟疫死人遍地,不断传来人的哀哭,法师徒劳地在寻找瘟疫之妖。
茨木问:“酒吞,是你吗?”
酒吞说:“那还用说吗?”
茨木:“吾上了你很快也会生病而死吧?”
酒吞:“谁知道呢?本大爷在一个地方找够了乐子就会去下一个地方了。”
潜台词是你能继续让我快乐我就不会走。
茨木大笑:“那就快活到死为止吧!”

茨木在水边给酒吞洗澡梳毛,酒吞告诉他其实已经没有能让他回去的山林了,所以在人间游荡。
茨木说我们走吧我陪你找,如果我能让你感到快活的话,你带上我吧。
然后就走了。
明明是瘟疫之妖,结果一路上茨木生点小病反而是酒吞紧张得要死怕茨木染上瘟疫了。路遇各种强盗劫路官兵查人法师除妖,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有山有湖森林茂密的地方。
酒吞就进去了。茨木留在了山脚下,时不时进林子去找他玩。

糖结局:几天没见酒吞,茨木担心进山,发现他生了一窝。

(补充:一想到那么一只凶狠牛逼的恶兽侧躺在窝里一边呜咽着一边颤抖着腿生小兽,说不定还因阵痛而眼含泪水…心里还在“卧槽老子是公的”“卧槽生完一定要咬掉茨木jj”…就很激动)



下面刀结局⬇️
















刀结局:茨木伤了脚没法走路,几天没见茨木酒吞就去找人。茨木听门口吵闹就出门,发现一群法师捉住了什么,一瘸一拐上去,心说不好。果然是酒吞被捉了,好像是有法师盯上茨木,就在他门口设捉妖陷阱埋伏多日。酒吞来到茨木门口就被抓了。这下终于铲除这个瘟疫之妖了。
茨木见到他心爱的红色野兽被伤得吐血不止,自己又脚受伤未愈没法带他逃,就上去要抱他,被法师拉开了。法师把酒吞现场烧了。茨木吼着他自己会变成瘟疫之妖来复仇的!人们都躲开了他,法事结束后把这个哭得一踏糊涂的外乡男人扔回他自己的茅屋里去。
后来再没人见茨木,世上新生一厉鬼。

评论(7)

热度(60)